佛山大道南两座跨线桥南往北方向昨起封闭

2021年08月24日 07:25 来源:佛山新闻网

各位司机注意!

  顺德三乐路口跨线桥、乐从大道路口跨线桥由于维修加固的需要,于8月23日起进行封闭施工,施工期预计为3个月。

  8月23日下午2点半起两条跨线桥南往北方向(顺德往禅城方向)先实施封闭交通管制,北往南方向(禅城往顺德方向)暂缓封闭。

  直击:封闭现场

  佛山大道是佛山市中心城区的交通大动脉,目前日均车流量已远超道路设计的承载量。三乐路口、乐从大道路口两座跨线桥服务时间久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确保安全,使两座跨线桥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定于2021年8月23日起对两座跨线桥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维修加固施工。

  此次封闭维修是为了保障桥梁整体稳定性和保护桥梁的使用寿命,同时为保证施工及行车安全,请需要过往该路段的车辆按照交通指引减速慢行或者绕道行驶。

  根据施工工程部署,按照有序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乐从两座跨线桥的维修施工,于今天下午14时左右起,对南往北方向(即顺德往禅城方向)实施远端分流、近端绕行的交通管制。

  下午14时左右,封闭在即,交警正在现场布置指示牌。

  下午14点半左右,两座跨线桥南往北方向正式封闭,现场交警在上桥位置布置水马,并指引来往车辆往右侧两车道行驶。

  跨线桥封闭后,车辆按照指引有序行驶,右侧辅道车流顺畅。

  顺德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交室副主任关志超介绍:“顺德乐从过境货车和商企较多,车流量大,因此,今天先对跨线桥南往北方向进行封闭施工,两座跨线桥采取连体的交通管制措施,预计工期90天。待乐从辖区交通组织更为顺畅、交通压力得到缓解后,再对北往南方向(禅城往顺德方向)进行封闭。封闭的具体时间会及时通知到市民朋友们。保障交通畅通方面,顺德交警大队、乐从交警中队将派出相应的警力,对乐从辖区及周边区域开展交通疏导,并进行现场的交通指引和分流。”

  在三乐路口跨线桥、乐从大道路口跨线桥桥底,交警设置了禁止左转路牌。同时该路段左转信号灯红灯常亮,地上用红色标线指明直行。

  下午17点,因车流的增加,三乐路口跨线桥、乐从大道路口跨线桥桥底南往北方向车辆通行较为缓慢,但整体有序顺畅。

  绕行指引

  小型汽车

  南往北方向的绕行指引供参考:

  远端分流:龙洲路→沙龙路→佛开高速→往禅城方向;或者经龙洲路→佛江高速→往禅城方向。

  近端绕行:经乐龙路→佛山一环(广台高速)辅道→岭南大道→往禅城方向;或者经佛山大道→环镇南路→乐龙路→佛山一环辅道→岭南大道→往禅城区。

  两条跨线桥桥底路口通行管制:

  三乐路口跨线桥、乐从大道路口跨线桥桥底东西方向车辆通行方式不变(可在路口直行及左右转)。

  三乐路口跨线桥、乐从大道路口跨线桥桥底南北双方向均禁止车辆左转弯。

  中型及以上货车

  施工期间,Y982谢乐线(佛山大道南)龙江二桥至小布路口路段,每日7时至9时、16时30分至19时30分两个交通高峰时段,禁止中型及以上货车通行。机动车行驶证上标注为中型及以上专项作业车的车辆纳入本通告交通管制对象,受限的车辆可按以下方式行驶:

  为尽量减少施工对交通带来的影响,两条跨线桥北往南方向(即禅城往顺德方向)将根据施工进度及需要再实施相应的管制和分流措施,并会提前发布相关情况。

  更多该路段晚高峰时期的行车情况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直击现场

 

  佛山新闻网报道

  记者:冯海茵、周淑敏、辛裕褀

  摄影:潘伟欣

  编辑:陈嘉颖

  审校:黎方慧、陈婉萍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