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企参与制作电影《忠犬流浪记》温情上映

2021年08月23日 13:19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杨侨萱报道:8月20日,由中泰两国联合制作,国内首部以搜救犬为主角的电影《忠犬流浪记》全国公映。该片由泰国著名导演桑凯·维杜郎执导,青年演员应昊茗、傅风男、王景晨、王硕等联袂主演,佛山满满额影视有限公司参与联合制作,讲述了退役搜救犬叮当用尽一生寻找最初训导员的感人故事。

图片1

  《忠犬流浪记》以搜救犬叮当的真实故事为原型改编,是国内首部讲述消防员与搜救犬之间情感的影片。搜救犬叮当与它的搭档消防员杨奇曾参与过汶川地震的救援任务。杨奇因为保护叮当身受重伤被迫退役,后来,叮当也因受伤被安排进搜救犬疗养中心。叮当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杨奇,终于有一天,它从疗养基地偷跑出去,踏上了颠沛流离的寻主之路。在这陌生的人类世界里,叮当尝尽了人情冷暖与酸甜苦辣。另一边,杨奇在得知叮当走失之后,也在日夜寻找着叮当,因为他说过“我曾经答应过叮当,我一辈子不会离开它”。杨奇和叮当之间的感情,既是战友情,也是亲情。

图片2

  《忠犬流浪记》关注搜救犬退役后的归宿问题,也关注了城市流浪狗的生存问题。电影以搜救犬叮当的视角,为观众呈现了都市流浪狗的真实生存现状,它们在繁华都市里居无定所,不仅温饱不能保证,还要面对来自狗贩子的围追堵截。叮当是城市万千流浪狗的一个缩影,制片人明秋成坦言:“制作《忠犬流浪记》的初衷,就是希望用叮当的故事,引起更多人对城市流浪狗问题的关注,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边最忠实的朋友。”

图片3

  8月21日,在佛山南海万科广场中影国际影城的观影现场,观众为叮当遭到殴打而唏嘘,为它与主人错过而遗憾,当叮当在回忆与训导员杨奇的欢乐往事时,许多观众不禁落泪,观众苏小姐说:“好心疼叮当,它在码头等了训导员杨奇两年,寻找过程中吃不好还受伤,却一直没有放弃。狗是人类最忠诚的伙伴。”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