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到三水区调研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等工作

2021年08月23日 07:1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阮凤娟报道: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文海到三水区调研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产业园区发展以及河涌治理等工作,要求三水区着力打造一批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标杆企业,示范带动传统制造业提质增效;做好集中连片工业园区规划和土地整备,为吸引优质工业项目、提升产业竞争力储备空间;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责任,持续巩固提升黑臭水体整治成效。

  郭文海一行首先来到三水区乐平镇,了解广东葆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及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情况,并听取三水区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作情况汇报。葆德是国内知名的空压机品牌,通过启动覆盖销售端、供应端、制造端、服务端的全链条数字化建设工作,实现从“卖设备”到“卖服务”的转变,企业生产、销售、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显著提升。郭文海对葆德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三水区积极推动制造企业精准对接数字化平台服务商,力争今年内打造6家以上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标杆企业,示范带动更多企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随后,郭文海一行来到正在规划中的佛山高新区生物医药园拟选址地,了解三水区集中连片工业园规划建设和土地整备情况。据介绍,该园区将以建设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园为目标,重点引进生物技术药物、小分子药物、新型疫苗药物等领域的产业项目。郭文海表示,园区交通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土地较为平坦且连片成规模,要加强土地连片储备和整理,深入做好产业园区规划,以高标准、严要求引入优质生物医药产业项目,为三水区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三水区打造集中连片的大型工业园区。  

  最后,郭文海一行来到大棉涌城区段,考察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大棉涌曾是三水区一条黑臭水体,经过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生态修复等系列整治工作,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水质稳定达标。大棉涌两岸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周边居民休闲活动的好去处。郭文海对大棉涌的整治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三水区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建立黑臭水体长治久清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大棉涌等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