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青少年 拍美景叹美食,来当美丽顺德“代言人”!

2021年08月22日 23:18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辛明玥报道:拍美食,促交流,海内外青年凝心聚力,共同唱响中华文化。8月21日上午,“2021亲情中华-美食之都”青少年(乡情印记)短视频活动LOGO征集颁奖仪式在勒流耕墨艺术中心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以美食为“桥梁”,通过青少年崭新的视角,用镜头展现、挖掘美食背后的文化,也向世界顺德人展示城乡品质提升带来的家乡巨变,凝聚海内外青少年对中华美食的认知,对中华和广东文化的认同。活动由顺德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吴蔚,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国盛等领导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上,领导嘉宾宣布评选结果,评选出1名IP最佳设计奖、2名LOGO最佳设计奖以及3名LOGO设计入围奖,并为获奖青年颁发奖金。获得最佳设计奖的王冰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深刻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感受到顺德的美好。
  耕墨堂艺术中心是顺德区“侨胞之家”,也是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书画俱乐部(加拿大)的所在地。活动当天,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们在耕墨堂国画室共谱一幅美丽家园,村庄错落有序,绿树成荫,鲜花绿树相映成趣,青少年们用画笔向大家展现他们眼中顺德的美丽风貌。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廖家信说:“我长期生活在澳门,每隔一两个月会回顺德探访亲友,近几年,每一次回顺德都会体验到新变化,让我耳目一新,漫步田园风光如画,城乡环境整洁有序,到处充满绿意葱茏,每一个细节都可以看得到顺德区委区政府在城乡人居环境品质提升上花了大力气、下了真功夫!”
  接下来,青少年们近距离体验和品尝粤菜美食,在顺德名厨的讲解和指导下,亲手制作顺德特色美食炸牛奶。顺德区拔萃实验学校的一名学生说:“这些粤菜平常也有吃到,但没想到没到美食背后的工艺这么深厚!我要好好传播粤菜,做顺德美食的‘代言人’。”本次活动在美食香味的环绕中落下帷幕。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LOGO征集颁奖仪式,是青少年短视频活动的阶段性成果,未来将搭建更多的活动平台,让海外和湾区青少年关注身边美食,传承美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同时让青少年朋友切身感受城乡之美,体验城乡品质提升带来的幸福感,增进他们对家乡的深度了解和高度认同,激发他们宣传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行动。

(责任编辑:陈嘉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