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实验中学名师孙宏做客南国书香节

2021年08月22日 08:0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黎红玲报道:作为2021南国书香节的重点活动之一,昨日,南海实验中学语文名师、《跟着生活学写作》作者孙宏做客佛山市东方书城,以线下分享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为佛山家长和学生带来一场关于阅读和写作的主题阅享会。

  “学校推荐的书一般都是经典书籍,这些书经过时间的检验,孩子读起来会更放心。”阅享会上,围绕当下家长们关心的话题,主持人与孙宏展开对话。作为南海实验中学资深语文老师,孙宏带来的这场关于阅读与写作的主题阅享会干货满满。在活动的两周前,主办方和分享会嘉宾孙宏专门做了一份家长问卷调查,综合整理出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

  在孙宏看来,阅读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作为家长不应该把自己的喜好强加给孩子,但可以以亲子共读的方式,与孩子展开讨论,引导孩子在阅读中成长。对于有家长提出的如何把阅读转化为分数的问题,孙宏说,分数是阶段性的事情,但阅读是一辈子的事情,“热爱阅读的孩子语文成绩最终都不会差。”对于写作,孙宏认为,写作虽然有很多技巧,但最重要就是对生活真实的表达,因此应该向生活学习,跟着生活学写作。

  本次阅享会是南国书香节佛山东方广场分会场的第一场活动。“南国书香节是佛山市民一年一度的阅读文化盛宴。”东方书城策划部经理布粤东说,“孙宏老师无论是从事校园教学工作,还是对外分享和传播知识,经验都相当丰富。这场精彩的阅享会为本届书香节开了个好头。”

  孙宏的新书《跟着生活学写作》于今年6月底首发,在佛山东方书城独家销售。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