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新生了解校园生活!石门中学举行香港校友会2021线上迎新夜

2021年08月21日 13:1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苏宏堃 通讯员沈敏航报道:8月20日晚,“石门中学香港校友会2021线上迎新夜”举行,近百名石门中学新老校友欢聚一堂。

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左二)与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受访者供图

“石门中学香港校友会2021线上迎新夜”南海区分场合照。/受访者供图

   据悉,石门中学香港校友会于今年6月底在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成功注册,成为合法团体。该校友会是石门中学在香港的合法组织,尊重并执行石门中学校友会的宗旨,按照章程组织相关的校友活动,在香港构建起石中人的沟通交流平台。

   在活动中,今年考入香港科技大学的石门中学校友于思曼对于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于思曼说,为了能够迅速融入大学生活,她暑期提前获取了本专业的电子教材,预习了相关专业的课程,并且还专门去学习了粤语和英语,以适应香港校园生活。而今年考入香港大学的石门中学校友王诗研则表示,对于内地的学生来说,刚去香港可能会有许多不适应,但相信在校友会的支持和帮助下,他们会很快适应大学生活,并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母校对我们香港校友会寄予了厚爱,我相信校友会会做得更好。”石门中学香港校友会创会会长邵亮标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超1000名校友在香港学习、工作和生活,香港校友会要积极创造条件,搭建校友资源平台、支持校友的终身发展。创会荣誉会长简伟文表示,石门中学香港校友将会是在港校友联络互助的家,新香港人服务社区,以及母校校友会会务创新的试验田。

   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表示,石门中学一直以来都是南海人的骄傲,希望今年前往香港求学的石门中学学子们能迅速适应香港的学习生活,未来为两地经济文化交流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石门中学校长李卫东录制了致贺视频,表达了对石门中学香港校友会的真挚祝福。他表示,校友是石门中学强大的力量,校友们的支持和参与对石门中学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记者了解到,今年石门中学共有27名同学获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录取。其中,24人通过全国普通高考录取、3人通过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录取。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