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蹲点入闸!现场直击南海有轨电车开通首日→

2021年08月19日 17:56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张琛、赖嘉华报道:8月18日,南海有轨电车一号线首通段(原称南海新交通)正式开通初期运营。南海区委书记、区长顾耀辉表示,南海有轨电车一号线首通段建成开通,在千灯湖、映月湖和三龙湾南海片区之间架起一条安全、舒适、时尚的便捷通道,将进一步提升南海中心城区的品质和能级。

  开通首日,有不少市民为见证重要一刻,早早在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站点排队蹲点等候入闸。

  更有市民为记录下历史瞬间,用手机全程录影下入站过程,不少市民直呼“好过瘾 好方便”

市民打卡南海有轨电车。佛山新闻网张琛摄

市民体验南海有轨电车。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现场直击,站内大曝光

  2元起乘坐,与广州地铁联网

  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首通段,站点出入口造型采用透光玻璃设计,简约现代之余,也很“吸睛”。湖蓝色幕墙+白色线条包裹,成为南海新晋网红打卡位。

  站内整体设计风格与地铁相仿,设置了多个指示标识牌。从入站到乘车,全程莫慌走失。快靓正,是南海人的极致追求。

  现场自助售票机支持多种支付方式,并且已经实现广佛通/羊城通“滴卡”进站。同时,南海有轨电车还推出多个票价优惠,例如长者免票,学生5折等,大走惠民路线。

  而车厢内外都是以白色和绿色的清新搭配为主,选用目前国际先进、节能环保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客车。采用3模块编组,远期可扩编为4模块编组,明亮宽敞,舒适宜人。

  同时,沿线站点也配备了洗手间和客服中心以及无障碍电梯为各位市民提供贴心服务,凸显人性化和高标准。

  首通段设10个站点

  短期内将实现与两条地铁线快速接驳

  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首通段全长9.5公里,共设车站10座。起点桂澜路与夏平西路交叉口处的??岗站,终点位于毗邻季华实验室的三山新城北站,串联起南海中心的多个片区。

  全线采用高标准设计和建设,给市民带来更加准点、快速、安全和高效的出行体验。首通段10个站点有4个地下站,1个地面站,5个高架站。

  除此之外,将南海有轨电车融入广佛地铁网络也令这条线路倍受期待。南海有轨电车短期内将与广佛线??岗站实现站内换乘,从区域线路到城市动脉。在南海出发,幸福感爆棚!

  沿线多个途经站点,穿越了南海的现代和传统。从高楼林立的千灯湖商务片区,再到成熟社区和产业新城,一条线路,展现了南海的多个时态。

  站点出来就是大型商圈,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成为沿途商圈最佳配套。环宇城,南粤综合批发市场,平洲玉器街,太港城等,一次过满足了大家的购物、休闲和娱乐欲望。

  值得大家欣喜的还有南海有轨电车霸气开到了多所学校门前。南海街坊可以搭乘电车送娃上学,省时又省心,简直是家长福音。

  在三龙湾南海片区眺望运行中的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时常会与周边飞驰而过的高铁、城际列车交错邂逅这里,也承载着南海经济下一个极点的展望。

  全新生活体验

  南海人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轨道交通

  2010年,广佛地铁首通段开进南海。经过多年完善发展,南海已成为“广佛候鸟”的首选地。如今,家门口再添轨道交通,南海有轨电车使很多追梦者对这里有了更深归属。

  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所到之处,正正也是南海人拼搏的一天。全新的生活体验是幸福南海的真实写照。

南海中心城区 图/容铸华

  位于南海的佛山西站,汇聚多条高铁和城际线路。正在建设的佛山地铁3号线一期以及规划建设的佛山地铁4号线,在南海设多个站点,南海已成为一个被高铁、地铁、城际等轨道交通辐射的广佛重点区域。

佛山西站 摄/潘庆基

  正所谓路通财通,交通是一座城市发展的重要命脉,南海从未停止交通建设的脚步。当前,南海正加快推进里水有轨电车建设,计划年内再启动狮山、西樵两个有轨电车项目,加快打造南海区“六纵六横”主干快速路网“交通大会战”全面打响!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