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万元创新券来了!佛山企业速看

2021年08月19日 07:58 来源:南方+

  记者从佛山市科技局获悉,2021年佛山市科技创新券现已于近日启动申报工作。每家企业每年申请创新券总额度不超过20万元,兑付额度不高于实际发生金额的50%。

  该批创新券可用于兑付在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所发生的符合创新券服务内容的费用,但已获得省创新券资助的项目,佛山市创新券不重复支持。

  科技创新券是指政府将财政科技资金采用后补助方式,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向科技服务机构购买技术研发、创新创业、科技金融、检验检测或科技中介咨询等科技创新服务的财政补贴凭证,以电子券形式发放,申领的创新券当年有效,逾期未兑付自动作废。

  ▼2020-2021年佛山市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名单

通讯员供图

  有关负责人介绍,佛山企业向在佛山市科技局备案的科技服务机构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大科研基础设施等免备案机构购买相关科技服务可申请佛山市科技创新券。

  对于“相关科技服务”,佛山市科技局给出了明确范围,涉及技术创新和研究开发服务、创新创业服务、科技金融服务、检验检测服务、科技中介咨询服务五大领域。而按照法律法规或强制性标准要求必须开展的法定检测或强制检测等活动不包括在内。

  2021年佛山市科技创新券发放总额为1500万元,发放的额度先到先得。企业需通过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创新券平台进行申报。

  佛山发放科技创新券已有多年历史,旨在进一步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

  去年,佛山出台《佛山市科技创新券实施方案(2020-2022)》,提出到2022年底,建立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技服务机构的普惠性支持体系,面向全国汇聚一批服务水平和社会信誉度高的科技服务机构,备案科技服务机构不低于500家,受创新券资助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1000个,带动研发投入超过10亿元。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肖霞

  【南方日报记者】赵越

  【通讯员】张建杰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