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进出网吧?顺德依法查处网吧违法经营行为

2021年08月11日 21:56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陈来报道:7月27日,有市民拨通佛山12345反映,在顺德大良街道近良农贸市场二楼一网吧发现其准许未成年人进入,且允许未成年人通宵上网。接到市民反映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综合执法支队迅速响应,当晚对该网吧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当场进行调查询问,确定2人未满18周岁,违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目前,该案件已立案调查。

目前,涉案网吧因疫情防控要求,已暂停营业。

  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已违反相关法律规定

  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经营者,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同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

  “接到市民举报当晚十点半,我们对该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执法人员确认,该网吧内有两名分别是2005年和2006年出生的未成年人正在上网。”市文广旅体局顺德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副队长瞿继民介绍,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对两名未成年人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并向网吧送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网吧立即停止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行为。根据条例规定,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行为,由文化行政部门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者,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对涉案网吧立案调查,处罚决定根据案情进行定性。

执法人员对网吧突击检查 (执法部门供图)

  近两年已查处和立案正调查接纳未成年人网吧7家

  “为保护未成年人成长,不定期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手软。” 市文广旅体局顺德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谭可权表示。近两年,市局顺德综合执法支队已立案查处和立案正在调查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7家,其中一家网吧情节严重,已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