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检查地铁在建项目,强调坚决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 全力确保在建项目施工安全

2021年08月01日 07:2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莫璇报道:7月31日晚,市长郭文海率队到佛山地铁三号线桂城某项目段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充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准备,全力确保地铁项目施工安全。
  入夜,地铁三号线在建项目施工现场仍然一片忙碌。郭文海认真听取了项目承建方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进展、安全风险防范、应急管理培训等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生产及工程质量保障等与参建单位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
  轨道交通安全事关百姓福祉。郭文海向在场施工人员再三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安全生产重于一切,地铁建设切不可盲目抢进度,宁可慢一点,也要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各承建单位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部署,制定一系列科学防范和处置措施,强化施工人员安全培训,常态化组织开展认真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于不同施工地段的地质条件和施工环境,要加强与政府部门、专业机构联动,深入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坚决整改完成再行施工;要制定科学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充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准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