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各方爱心汇聚,支持佛山救援力量在河南抗洪救灾……

2021年08月01日 07:2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宋世伟报道:连日来,因持续强降雨,河南郑州等多地发生严重内涝,不仅对当地人民正常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也牵动了佛山人民的心。自然灾害发生后,佛山市菠萝救援队等多支救援力量赶赴当地支援抗洪,而佛山众多爱心企业与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汇集各方善心义行,一同抵御灾情。
  转移受灾群众、开展防疫消杀……7月30日傍晚9时许,广东精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德谋在通过微信看到菠萝救援队在河南当地的救灾点滴后,直言深受感动,并随即组织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表示希望能够贡献绵薄之力,为前线救灾人员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各方力量汇聚,支援佛山市菠萝救援队在前线抗洪抢险。/受访者供图
  “短短半个小时便敲定了捐助方案。”精艺建设集团行政部经理伍耀文表示,经过商议,公司决定捐款16万,协助菠萝救援队购买抗洪抢险交通车一台,助力其在当地排涝和转移受灾群众。
  其实,这样的爱心支援还有许多。爱德基金会新乡1号仓库负责人俞王兴表示,已就近开放该仓库折叠床、消毒液等爱心物资给菠萝救援队,助力他们在当地休息和开展救援工作。同时,佛山市民政局、佛山市慈善会、高明区慈善会等也计划合力捐助一批无人机、手持消毒机等救援消杀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有效支援河南开展抗洪救灾工作,7月26日,佛山市慈善会拨付15.5万元采购了一台防汛泵,火速送至河南前线参与抗洪的佛山市菠萝救援队使用,协助他们在当地开展救援工作。
受访者供图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们一起抵御灾情!”面对各方爱心人士的热情援助,菠萝救援队队长王治勇表示感谢,并直言佛山是一座充满爱心的乐善之城,在大灾大难面前更是体现了责任担当,“我们也将不负使命,坚决完成前线支援任务,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灾区群众。”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