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健儿陈清晨剑指奥运羽毛球女双金牌

2021年08月01日 07:1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招钰英报道:从争奖牌到争金牌,佛山健儿陈清晨用行动去实现!7月31日,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一场半决赛中,陈清晨/贾一凡再遇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这次“凡尘”组合以21比15、21比11直落两局获胜,闯入决赛。
陈清晨/贾一凡2比0胜韩国组合,闯进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
  女子双打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强项,从1996年至2012年连续五届奥运会获得金牌。尽管在东京奥运周期,日本和韩国女双都给中国队带来很大冲击,但是业内在分析夺冠前景时都对女双寄予厚望,两届奥运会羽毛球冠军高崚也曾表示,希望女双能够拿到冠军,将女子双打在奥运会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
7月31日,陈清晨(右)/贾一凡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半决赛上对阵韩国组合。
  “努力争牌!”赢下四分之一决赛后,陈清晨给自己立下了争牌的目标。于是,半决赛一开局,陈清晨/贾一凡就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以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尽管暂停后,“凡尘组合”多次出现失误,被对手将比分追近,但她们及时作出调整,通过节奏变化连续得分,最终以21比15拿下第一局。次局,“凡尘组合”完全掌握了场上局势,打出一波8比2的得分高潮。金昭映/孔熙容苦苦追赶,但“凡尘组合”继续将比分扩大,并以21比11锁定胜局。
  “进了前四我们已经赚到了。”陈清晨/贾一凡说,她们从“死亡小组”死里逃生,四分之一决赛又碰到一号种子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虽然广田彩花的腿受伤了,但一号种子的水平依旧不容小觑。“我们把那一场硬仗拼下来了,今天第二次跟金昭映/孔熙容交手,我们已经没有任何的包袱了,所以很敢打。”“凡尘”组合觉得自己在半决赛上的表现,要比小组赛对阵韩国组合时淡定很多。
  陈清晨一想到自己还能走在备战的路上,表现得无比开心:“我现在还是很激动,想赶紧准备下一场比赛。已经有银牌了,就努力去争夺金牌。”
陈清晨、贾一凡击掌庆祝。
  8月2日,陈清晨/贾一凡将与世界排名第六的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争夺东京奥运会女双冠军。后者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苦战80分钟,力压一号种子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小组头名出线;在1/4决赛上,2比1淘汰中国组合杜玥/李茵晖;半决赛以2比0击败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晋级决赛。
  据了解,杜玥/李茵晖在最近三次与波莉/拉哈尤交手保持连胜,但是在八强赛上还是输给这对印尼组合,让不少人对此感到意外。“大家都很已经很长一段没有在国际大赛上交手,所以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出现很多让人意外的赛果。”陈清晨在顺德训练时的主教练、顺德区业余体校教练张智勇说,过去的战绩已不具有太大的借鉴意义,关键是研究对手近几场的表现,他相信国家队教练将会对决赛的战术进行合理布局。
  决赛当天,顺德区业余体校将组织师生一起观看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直播,为陈清晨/贾一凡助威。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