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顺德启动金融强链系列活动

2021年07月30日 23:14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罗青霞报道:7月30日,顺德区金融强链活动暨金融创新业务学习交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有效搭建起镇街、商协会与金融机构信息互通、交流互动的平台,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对产业链、供应链的资金支持,提供多维度、精准的信贷服务。

A

顺德区副区长蔡伟及各镇街分管领导、经发办、重点商协会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出席活动,图为启动仪式。

  围绕产业链配置资金链,顺德区副区长蔡伟现场分享了几点工作思路。他表示,金融机构要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把更多的金融资源投入到产业链、供应链。特别是要加大力度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为企业研发创新提供金融支撑。同时,要主动了解产业趋势,成为产业专家,丰富免抵押信用类金融产品,探索优质轻资产企业融资新模式。继续深耕普惠金融,利用大数据平台构建企业、个人画像,提前布局数字化担保体系。再者,要持续开展“百金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送金融服务下基层、村居、园区,完善金融服务生态链。

  “金融机构将做好产业规划和参谋员、金融产品开发员、金融服务的协调员,全力以赴推进产业转型,让金融活水流入产业链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行长、顺德区金融业联合促进会理事长郑庆文发言时表示。

  据介绍,今年以来,顺德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截至6月末,顺德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4691.31亿元,同比增长16.5%,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781.42亿元,高新技术企业贷款余额345.99亿元,呈持续增长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年时间,每月至少举办一期,由区内金融机构轮流推介各自特色金融产品,分享“投贷联动”个性化融资案例,着力提升镇街、商协会金融服务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更精准链接金融服务资源,高效支撑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

B中国银行顺德分行进行首场活动分享,对企业金融、个人金融拳头产品和重点业务等进行全方位宣讲。

  顺德区科学技术局(区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全面铺开金融强链系列活动,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面向企业的基层金融服务队伍,推动基层干部“懂金融、会金融、用金融”,畅通银企对接通道,助力企业通过多种方式获得银行信贷。

  据介绍,顺德还将全力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战略性产业集群的融资倾斜力度,形成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良性互动、产业升级与金融要素高效对接,助力顺德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布局。

(责任编辑:徐倩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