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38组家庭参加“防震减灾手牵手”夏令营亲子活动

2021年07月28日 20:39 来源:南方+

  7月28日是我国第45个“唐山大地震”纪念日,为提高广大青少年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性地震灾害能力,佛山市地震局在佛山市育明生命教育基地举办“防震减灾手牵手,美好生活心连心”亲子夏令营活动。通过网上招募,本次活动共邀请了38组家庭参加。

  据介绍,此次“防震减灾手牵手”夏令营亲子活动内容包括地震VR体验、地震逃生演练、消防灭火、烟道逃生演练等防灾减灾体验项目。

佛山38组家庭参加“防震减灾手牵手”夏令营亲子活动。

佛山38组家庭参加“防震减灾手牵手”夏令营亲子活动。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专业导师指导各组家庭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在黄金救护时间内尽可能提高生存机率,挽救生命,让家长和同学们学会正确的应对突发事件的方法和措施,降低灾害带来的影响。

孩子们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学习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

孩子们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学习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

  而在此次夏令营结营仪式上,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的心得,家长们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日后能多举办同类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文/南方日报记者唐梦 通讯员佛震宣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