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复原顺德失传菜!“凤城家宴”再现“十二道凤味之失传的味道”

2021年07月20日 16:01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罗倩娴报道:7月20日上午,顺德大良必食榜暨十二道凤味之失传的味道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会上,4位顺德老厨师与8位顺德青年名厨一起拉开“十二道凤味—失传的味道”长轴画卷,宣布项目正式启动,顺德大良必食榜评选活动报名通道同步开启。该活动由大良美食旅游促进会联合顺德凤城美食文化体验中心联合主办。

十二道凤味厨师团队启动项目。 摄影: 李建良

  据了解, “顺德大良必食榜”评选活动旨在为到访顺德的旅客推介综合素质高的寻味好店,通过对大良街道内符合条件的餐饮店进行消费者海选投票、平台周期采样评分和专家评审团评分三个阶段的审核,最终评选出顺德大良必食榜一、二、三星推荐商家。

  而“十二道凤味—失传的味道”活动宗旨是发掘+传承。顺德美食推广大使大虎哥表示,通过老厨师带新厨师的培育方式让凤城十二道失传的味道重回餐桌,从而实现粤菜师傅工程的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薪火相传把顺德菜精湛技艺传承给下一代厨师,发扬粤菜师傅的大国工匠精神,并邀请各餐厅的厨师们来学习顺德失传菜,让‘十二道凤味—失传的味道’的美味和文化广为流传。” 71岁顺德名厨罗福南师傅介绍到。

  大良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海源表示,举办大良必食榜和十二道凤味之失传的味道新闻发布会,是进一步提升和丰富“寻味凤城”品牌活动的内涵,展示大良餐饮美食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弘扬粤菜师傅的大国工匠精神。接下来大良街道还将开展乡村旅游季、凤城私厨大赛及大良第一届文旅宣传推广短视频大赛等活动,全面打响“寻味凤城”品牌,打造凤城文旅的新战略高地。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与美团、大众点评、高德地图、口碑网四大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并于发布会现场进行了签约,希望通过双方赋能共同推进顺德大良必食榜评选活动圆满成功,抢占行业新高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共建。

发布会现场与四大平台签约仪式。 摄影:李健良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