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家装十亿消费券来了!首届南海区泛家居产业推介会将于8月26日举办

2021年07月15日 16:01 来源:佛山新闻网

  天下家居看南海。为了更好地聚拢南海泛家居领域全链条品牌制造企业,打造一个优质的泛家居品牌,由南海区人民政府主办,佛山市南海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承办的首届南海区泛家居产业推介会将于8月26-29日,在佛山南海·全球铝产业展贸中心举办。

  这是继今年3月份南海举办泛家居产业生态大会后的又一个聚焦泛家居产业的盛事。活动现场除了将邀请一种行业大咖参展外,还将举行多长论坛、直播和展览等活动,将进一步加快实现泛家居产业整体升级转型。据悉,南海此前已经启动泛家居场景空间设计大赛,目前围绕10大场景已经评选出29个参赛作品视频,投票也正火热进行中。(点此进入投票页面) 

  参展企业200多家,多场活动同步举行 

  本届推介会展览面积约5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200多家,将汇聚南海泛家居领域全品牌制造企业,涵盖铝型材、家具、陶瓷、照明、全铝家居、家纺等细分产业,为观众展现南海泛家居产业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成果。

  为了让观众可以身临其境、现场体验南海泛家居产业的“智能化、高端化、生活化”成果,领略南海泛家居供应链的整体实力和魅力风采。在本届推介会现场,将特设包括客厅、主卧、厨房与餐厅、儿童房、户外花园、开放式办公室、网红餐饮空间等在内的十大功能体验展区。

  而作为首届南海区泛家居产业推介会的一个重磅活动,南海此前已经启动泛家居场景空间设计大赛,目前围绕10大场景已经评选出29个参赛作品视频,投票也正火热进行中。(点此进入投票页面)

  为提升大会影响力、吸引力、品牌度,接下来南海区工商联还将推出“促消费 惠民生——南海家·十亿消费券”消费计划暨全民互动打卡活动,进一步提升推介会人气,服务各参展企业,更好地实现产销对接。

  此外,推介会现场还将举办南海泛家居产业新品发布会暨直播秀、南海泛家居产业创新发展主题峰会、中式软装家居研习班、设计师色彩进化研习班、新时代、新店长培训班等多场活动。

  泛家居产业是佛山在“十四五”规划中重点打造的超万亿级产业集群之一,也是南海基础最坚实的特色产业之一。发展至今,南海泛家居领域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工业产值超过3000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超过1/3,拥有企业近4万家,上市企业8家。

  因南海泛家居产业链条齐全、品质优良、品牌过硬等优势,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家居用品的采购上选择了南海产品,“南海制造”逐渐走进千万家、走向全世界,“有家就有南海造”的局面也在逐步形成。

  通过推介会推动行业发展新模式 

  近年来,全国泛家居产业发展如火如荼,竞争格局发生着深刻变化。传统的家居单品贩售的旧模式,早已不能满足如今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整装出售已经成为当下的主流营销模式之一。

  今年3月份,在南海泛家居生态大会上,时代地产与南海泛家居产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提出希望与泛家居企业通过家装供应链的整合,希望塑造出行业新的发展模式。

  记者获悉,日前,佛山南海企业嘉美照明中标时代地产2021-2022年度全国LED照明战略招标。作为照明行业知名品牌,嘉美照明已经成立36年,近几年来,依托嘉美工业园,立足强大的产品制造基础和研发创新能力,顺应行业战略集采的趋势,投入各方资源组建专业的销售和服务团队重点开发和服务地产行业客户,已经与地产百强企业建立了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2020年实现营收61214万元,同比增长15.69%。

  “此次中标时代地产2021-2022年度灯具战略集采项目,表明我司在品牌影响力、产品品质和专业服务能力得到了客户的进一步认可。”嘉美照明总经理何浩鹏说。

  不仅是嘉美照明,事实上,在时代地产的供应链中,南海泛家居企业一直是优质的合作伙伴。在3月份举行的泛家居产业生态大会上,时代地产也提出,未来三年,时代中国计划将南海泛家居产业的采购金额提高至30亿元。

  南海泛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罗荣华表示,泛家居产业联盟目前已经启动建设,目前正在推进系列活动来推动产业发展,包括举办南海区场景空间设计大赛、南海区优企好品系列视频发布,走进南海泛家居网红工厂等,希望通过此举促进泛家居产业创新融合、转型升级,将南海打造成国际重要的泛家居产业基地。

 

文/南方日报记者李慧君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