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领航主题影展、优秀原创歌曲正式发布

2021年07月01日 17:06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何燕良报道:6月30日,“永远跟党走——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领航主题影展、优秀原创歌曲发布仪式”在佛山新闻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倪谦出席发布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集中发布一批讴歌党的辉煌历史、体现伟大民族精神、彰显鲜明时代特征的优秀作品,以文艺的手法展现中国共产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充分展示了佛山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党爱国感情。通过一系列文艺项目的全面展播,大力推动红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优秀原创歌曲致敬百年路,唱响新征程

  本次发布仪式共推出22首原创歌曲。作品主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用激昂澎湃的音乐艺术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活动现场邀请了表演嘉宾以歌曲串烧的形式演绎《百年》、《为你喝彩》、《风过湾区想起你》三首作品,同时邀请了歌曲创作者刘明、董丽君,演唱者陈筱棠分享创作的心路历程。

歌曲创作者分享创作的心路历程

  据悉,22首原创歌曲将通过佛山电台FM94.6、FM98.5、FM88.3、FM90.6四套频率开设的《“永远跟党走 唱支心歌给党听”——佛山市优秀原创歌曲展播》栏目,每天播出3次;部分原创歌曲MV将通过佛山电视台综合、公共、影视频道每天播出2次。

  重温红色经典,共忆峥嵘岁月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全市党员、市民群众同参与、齐学习,佛山市通过广电网络大屏开展一项公益为民的便民、惠民服务——“红色领航”主题观影活动。市民只需要在家中打开电视,就可以通过专区免费收看上百部红色教育影片,包括《上甘岭》、《红星照耀中国》等。同时,平台还上线了“党史学习”专区,提供多渠道、多形式的在线学习模式。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MV,献礼百年华诞

  活动还发布了《我和我的祖国》“七一”版快闪MV。从7月起,该MV将在新闻媒体、户外媒介、交通工具、楼宇电视、公共场所等宣传平台展播、推广。

  该活动由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佛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