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蚊玩转佛山农旅圣地!“百里芳华”农旅结合线路首发!

2021年05月19日 18:04 来源:佛山新闻网

  “一、二、三,启动!”今天(5月19日)恰逢中国旅游日,乡村振兴成果体验之“百里芳华”农旅结合线路启动仪式在禅城区紫南村举行。超300名市民从紫南村出发,畅游佛山农旅圣地。

  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两年多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条串联5个区100多个村、总里程超100公里的示范带,通过集中连片、串点成线的形式,实施了美丽家园、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廊道、美丽园区和粤菜美食集聚区等重点项目83个。示范带内美丽乡村连片连线,多点“开花”。

  路通产业通,乡村旅游红红火火。

  今年1月,百里芳华辅助公交旅游专线开通。市民们可搭乘乡村旅游专线公交,游览百里芳华乡村之美。

  今天(5月19日),“百里芳华”农旅结合线路首发,起点为禅城紫南村,目前已开通南海线、顺德线、高明线、三水线,报团价格59元。每条线路均配备专属旅游车辆,每辆车上都设置导游一名,沿途介绍景点特色。

首发团体验者

  来自禅城区的黄阿姨特地来体验顺德线路:“佛山的乡村是月月新,一段时间不去,模样就变新变美。我打算将南海、高明、三水线路全都游玩体验一下。”

  起点:紫南村

  紫南村,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面积5.88平方公里。紫南村曾先后获得“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最美乡村”“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国家级荣誉。

  村内有仁善三馆(广府家训馆、佛山好人馆、紫南村史馆)、洛神云筑民宿、吴信坤艺术馆、紫南恐龙园、阿农湾农耕文化园等景点。

  南海篇

  ❤打卡最美紫南村;

  ❤探险仙岗古村;

  ❤打卡红色圣地南海康园;

  ❤听音湖——带你听音寻味。

  仙岗村

  南海丹灶仙岗村是佛山“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上“有为水道”美丽乡村示范片的核心村。

  这里背山向水,村旁鱼塘片片,村内镬耳老屋林立,古井、古树、古巷保存良好,犹如一幅极具岭南风情的美丽画卷。

  康园

  康园坐落于南海丹灶镇银河社区苏村敦仁里,是集旅游、爱国教育、文物保护、学术研讨于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

  听音湖

  在听音湖畔,你可以拥有吃喝玩乐住一站式满足和极致的游玩体验!

  顺德篇

  ❤打卡最美紫南村;

  ❤行走在黄连水乡;

  ❤探访顺德农旅圣地——新地农场;

  ❤深入农企、揭秘餐桌上的食材。

  黄连社区

  黄连社区,开村于唐代,自古“族多衣冠,为商贾舟楫之凑”,古建筑资源丰富。此外,上世纪80年代被誉为“厨师之乡”,素有“厨出凤城、味在勒流、根在黄连”说法。

  新地农场

  顺德新地休闲农场是一个集观光旅游、农耕体验、休闲娱乐、科普教育、蔬果采摘于一体的综合性都市休闲农业基地,是一家大小亲子游绝佳地点。

  高明篇

  ❤探寻高明特色古村——阮涌村;

  ❤蘑菇小镇特色农业基地;

  ❤深入农企、揭秘餐桌上的食材。

  阮涌村

  百年古榕、青砖古屋、石板巷道……位处高速发展的高明西江产业新城核心区一旁,阮涌村至今仍保有着岭南乡村的淳朴乡风。

  鹏鹄蘑菇小镇

  鹏鹄食用菌基地共200多亩,每年生产超800吨食用菌。走进佛山鹏鹄食用菌基地的菇棚,一个个木架子排开来,上面整齐地摆放着各类食用菌,场面相当壮观。

  三水篇

  ❤打卡最美紫南村;

  ❤游沙围村、赏花海;

  ❤打卡百年火车站;

  ❤带你了解鲜为人知粮食秘密;

  ❤深入农企、揭秘餐桌上的食材。

  沙围村

  沙围村的西江十里画廊七彩花田,是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点!村内还有西江河鲜美食街、康喜莱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游览地点。美食+美景,全都有!

  百年火车站

  广三铁路西南三水站旧址,百年火车站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黄色的墙壁不再斑驳,黛青色的瓦顶透着庄重。

  粮食博物馆

  三水白坭创意良仓、佛山文创古镇粮食博物馆,这里明黄的外墙绝对是一道靓丽风景线,还有胖墩墩的可爱粮仓以及带你涨知识的粮食博物馆,随手一拍都是靓爆朋友圈的大片!


  文/佛山新闻网记者林欢欢

  校对:李达樟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