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佛山检察“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措施出炉

2021年05月12日 07:3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唐格桢 通讯员佛检宣报道:9日,记者从佛山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佛山检察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理念,推出“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维护她权益”、“检护明天”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等十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措施。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十项措施是佛山检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的司法实践,聚焦重点领域司法需求、聚焦维护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聚焦化解社会矛盾、聚焦提升司法公信力。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主动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做好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切实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佛山市检察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贯穿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始终,以司法为民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措施
  (一)积极开展“精准监督整改”法律监督专项行动
  (二)全力开展清理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专项整治工作
  (三)着力开展“维护她权益”
  (四)重点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
  (五)有效开展“学史力行,深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
  (六)奋力开展“检护明天”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专项活动
  (七)强力开展“两级联包”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工作
  (八)高效开展“1+N”司法救助工作
  (九)扎实开展“法益民企”送法入企业入商会活动
  (十)创新开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