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级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百强出炉 佛山位列全国第二

2021年05月11日 07:4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阮凤娟 通讯员佛市监报道:昨日是第五个中国品牌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9日发布的中国地级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百强榜单中,佛山位列全国第二。

  5月9日,2021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是目前具有广泛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的高端对话平台。会上发布了中国地级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前100名城市名单,榜单对全国293个地级市进行标准化分析(不含省会以上城市),苏州市、佛山市、温州市位列前三。

  据悉,本次评价发布遵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采用质量、服务、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5个一级指标,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传播指数、国家级特色品牌数、优良天数、绿化覆盖率、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预期寿命等37个二级指标,减少了城市规模、GDP权重,增加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权重,旨在引导城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创建“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品牌城市。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品牌是一个城市生态形象、文化形象、经济形象、政府形象的客观展示,此次城市品牌排名也是对佛山努力打造城市品牌工作的认可。

 

(责任编辑:郭泽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