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1年04月22日 07:5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通讯员佛纪宣 记者黄碧云报道:近日,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6个巡察组分别进驻禅城区南庄镇、南海区西樵镇、顺德区北滘镇、高明区荷城街道、三水区南山镇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开展巡察监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朝晖参加了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动员会。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4月至5月。市委巡察组将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对5个镇(街)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基层落实落细;对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落实“两个责任”、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杨朝晖强调,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深化自我革命中发挥重要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