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进万企现场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19日 08:0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碧云报道:昨日,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进万企现场活动在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兰仕集团”)拉开帷幕。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张首映,以“增强强党强国的意志和能力”为题,为数百名来自全市各区民营企业的党员、职工代表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午2时,格兰仕集团顺德总部工业4.0基地展厅里座无虚席。近两个小时里,张首映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引古论今,系统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忠诚、团结、攻坚克难、自我革命和自我完善、抵制外来侵略的意志和能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党史大讲堂进企业引发了现场党员职工的热烈反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格兰仕集团电器配件制造部副总监熊智康表示,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要时刻用党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推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过去100年的社会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表示,全体格兰仕人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百年党史,不断提升思想意识,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两新”工委、市总工会、市工商联主办,各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承办。

  市委常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政华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立足佛山制造业大市实际,策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万企活动,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努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奋力推动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党史学习教育进万企活动将持续做好做实“送党史学习资料进企业”“党史宣讲进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企业、“组织产业工人到红色地标参观”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