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佛山市民最喜爱图书四项评选结果已全部出炉

2021年04月19日 07:50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招钰英报道:昨日,记者从佛山市图书馆获悉,2020年佛山市“十大书香家庭”、“十大藏书家”、“十大特色阅读空间”、第七届佛山市民最喜爱图书四项评选结果已全部出炉。

  今年3月,佛山市图书馆联合佛山日报社先后发起了2020年佛山市“十大书香家庭”、“十大藏书家”、“十大特色阅读空间”、第七届佛山市民最喜爱图书四项评选活动。其中,每人日均阅读时间1小时左右是申报参评“书香家庭”其中一项要求,若申报参评“藏书家”,家中不重复藏书数量要超过1000册。

  经过征集、专家评选等环节,四大评选活动于昨日正式揭晓。陈志锋家庭等十个家庭获得“书香家庭”称号,龙建刚等十位专家、学者成为首批“藏书家”,南海天河城阅读家等10个阅读场所被评为“特色阅读空间”,《外婆家》等十本中外佳作入围“市民最喜欢图书”。

  家住禅城的莫靖家庭被评为2020年佛山市“十大书香家庭”,该家庭中两名孩子在2020年的全年阅读量都超过了700本。孩子妈妈李君华认为,坚持用共同阅读的方式陪伴两名孩子成长,是人生的最大幸福之一。从2018年申请加入邻里图书馆项目后,莫靖家庭更成为名副其实的“书香乐园”。李君华说,获得“书香家庭”称号是鼓励更是动力,她希望带动身边更多的家庭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习惯,让阅读成为传家之宝。

  2020年佛山市十大特色阅读空间名单

  1.南海天河城阅读家

  2.亲近童书智能文化家

  3.尚书阁

  4.今屋文创书店粤书吧

  5.顺德欠如茶寮

  6.尼奥斯智能文化家

  7.人木美术民宿图书馆

  8.先行书店

  9.梁公馆民国书舍

  10.北滘跹陌花田顺图书房

  2020年第七届佛山市民最喜爱图书名单

  1. 《外婆家》

  2. 《平凡的世界》

  3.《哈利·波特》

  4.《三体》

  5.《乌合之众: 大众心理研究》

  6.《围城》

  7.《草房子》

  8.《未来简史》

  9.《蒋勋说红楼梦》

  10.《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