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党政代表团到佛山考察

2021年04月19日 07:42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奕纯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书记邵国强率党政代表团到佛山对接交流,深化对口合作工作。佛山市委书记鲁毅主持召开对口合作联席会议,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产业、科技创新、园区和人才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对接。

  鲁毅表示,佛山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深化对口合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发展机遇来抓,在新起点上高质量推动对口合作向纵深发展。建议两市强化产业协同发展,共同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携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强化改革互学互鉴,在政务服务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营商环境改革等领域深入交流;强化干部交流培训,探索建立常态化双向培训交流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强化合作机制创新,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对口合作中来,在拓展合作领域中提升合作质效。

  邵国强代表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对佛山给予双鸭山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双鸭山市的发展优势。他表示,佛山与双鸭山的对口合作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是佛山市委、市政府及广大干部群众倾力支持的硕果。希望两市立足既有合作基础,进一步寻找共同发力点,依托双鸭山的资源优势和佛山的产业优势,着力把双鸭山打造成为佛山绿色安全农副产品的供给基地和佛山产业转移基地。同时依托佛山科技创新高地和战略高地,进一步在新能源、新材料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两市互补互促、互利共赢。

  考察期间,双鸭山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走访了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广东米高化工有限公司及禅城区夜间经济集聚区示范点。

  佛山市领导郭文海、李政华、杨朝晖、赵海,黑龙江省驻深办主任陈世军,双鸭山市领导王长泰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