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湾全球征集方案 5家机构入围

2021年04月17日 07:23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黄婷 通讯员何欢报道:4月16日,广佛湾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国际咨询资格预审结果出炉。经过专家组层层审评,最终评选出5家入围设计单位以及2家备选单位。
  广佛湾位于广州市荔湾区和佛山市南海区交界处,毗邻广州白鹅潭商务区、佛山南海千灯湖金融高新区,南距广州南站约10公里,北距广州火车站9公里,西离佛山西站约14公里。片区依托多条高快速路与轨道交通可实现与广佛两市中心城区、深圳与香港等湾区重点城市便捷联系。
  日前,由广州市荔湾区和佛山市南海区两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广佛湾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在网上发布公告。从3月25日到4月8日,众多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热烈响应公告,共收到35家申请单位(含联合体)提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
  其中,以联合体形式的有23家,独立形式的有12家;共涉及58家设计单位,其中中国内地设计单位27家,港澳台地区及国外设计单位31家,涉及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法国、德国、英国、丹麦、荷兰、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专家组对35家申请单位提交的预审申请文件进行了仔细审阅,从申请单位的公司实力、设计团队实力、公司主要业绩、主创设计师履历等多方面进行分析研究,最终从中择优评选出了5家入围设计单位以及2家备选单位。据悉,该项目将于4月27日举行发布会及组织入围设计单位进行现场踏勘。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