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佛山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启动

2021年04月16日 19:37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裴鑫 刘陈缘报道:4月16日,“学党史、悟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佛山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暨《品佛山2·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等新书发布会在佛山新闻发布厅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国资委主办,“学习强国”佛山学习平台、各区委宣传部、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佛山新闻网具体承办,碧桂园佛肇区域党委支持。

  知识竞赛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权威内容为依托,聚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增加佛山地方党史类题目。除了保留往年的党支部赛和个人赛,今年的知识竞赛新增了家庭赛和社团队伍赛,力求覆盖镇街、学校、企业等更多领域,让“上强国、看时政、学理论、追视频、晒积分”在佛山蔚然成风。

  本次赛事分为线上初赛、各区线下复赛和全市总决赛。即日起至5月20日,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可通过“佛山发布”“佛山新闻网”和“网信佛山”微信公众号参加线上初赛,排名前列即可参加线下赛,全市总决赛将于6月底进行。

  据介绍,2019年,佛山在全省率先开展党支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2020年,知识竞赛吸引了4103支队伍和25956名个人参赛。

  市委宣传部理论调研科科长汪精华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知识竞赛,进一步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我市的推广使用,充分调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碧桂园佛肇区域党委副书记、区域办公室总经理梁洪英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碧桂园佛肇区域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连续三年支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活动,积极发动员工、业主参与。

  活动现场发布了由佛山市委宣传部编制的《品佛山2·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身边的幸福——佛山市百姓小康故事精粹》等新书。《身边的幸福——佛山市百姓小康故事精粹》的代表作者、佛山市汾江中学副校长黎慧英,来到现场讲述了她与票证的难忘故事,鼓励大家珍惜当下,争当佛山的最美奋斗者。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