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进校园·百校巡展走进佛山市外国语学校

2021年04月14日 22:07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苏诗琪 通讯员史伟国报道: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日(4月14日), 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百校巡展活动首场巡展分别在佛山市外国语学校、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通过国家安全进校园大中小学生展览和小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形式,为广大学生送去丰富又贴近生活的国家安全知识,以此提高中小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进校园·百校巡展”是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重头戏,已于4月10日在佛山市图书馆正式启动。接下来将陆续走进市一中、市体校、华英学校、佛山岭南美术实验中学、南海映月中学、南海灯湖小学及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等一批大、中、小学校。
佛山市外国语学校中学部的学生在观看国家安全进校园中小学生展览 苏诗琪/摄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佛山市外国语学校中学部在校园内设立了国家安全进校园中小学生展览的展区,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有序观看展览,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通过观看展板和宣传视频,学生收获颇多。学生小倩(化名)告诉记者,维护国家安全可以从身边做起,比如维护网络安全,可以从不信谣不传谣做起。
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现场 苏诗琪/摄
  而在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通过观看2021年佛山市国家安全教育课件(小学生版),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对于老师的提问,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下课后,学生小李(化名)告诉记者,“通过这节课,我学习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怎么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等知识,这份知识让我多了一份责任,以后会尽全力维护国家安全。”
  此外,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还通过校内投放的电子屏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海报,筑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梁燕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让学生树立“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意识,今年学校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包括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主题征文比赛等形式。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