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雷电“套餐”即将配送!15日起佛山有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

2021年04月14日 07:1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谈飞洋报道:雨姑娘将重出江湖,市民要从防暑防晒模式调整为防风防雨防雷。佛山市气象台4月13日预报,4月14日佛山市维持晴热天气,4月15日至16日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5日至17日气温逐日小降,天气暂转清凉。
4月13日我省天气晴热,14时已有多地气温超过30℃。
  连日来,佛山天气总体稳定,天气晴暖。但西北太平洋的天气舞台并不太平,位于菲律宾东边的热带扰动94W正逐渐增强,有望在48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广东省气象台4月13日发布,预计该热带系统最强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其进入南海海域的可能性极小,目前来看,未来对我国近海和陆地无影响。
菲律宾附近洋面的热带扰动可能发展为今年第2号台风,最强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
菲律宾附近洋面的热带扰动可能发展为今年第2号台风,预计对我省陆地无直接影响。
  该热带系统无意登陆我国,但我省仍难逃新一轮的风雨袭击。广东省气象台4月13日预报,4月14日夜间至17日,南下冷空气与暖气流在我省上空交汇后,将“激发”出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雷雨时局地伴有7级~8级短时大风,主要降雨区出现在粤北和珠三角,雨量达大雨到暴雨。受冷空气及降雨影响,4月16日至17日,我省大部日平均气温下降2℃~5℃。
4月14日夜间至17日,南下冷空气与暖气流在我省上空交汇,将“激发”出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佛山市气象台4月13日预报,4月14日多云到阴天,气温23℃~30℃。4月15日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2℃~28℃;4月16日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主要降雨时段为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气温降至20℃~25℃。4月17日阴天,有阵雨,气温19℃~24℃。展望4月18日起雨势继续减弱,天气再趋晴热。
4月15日至16日佛山将有一次降雨降温过程。
  佛山市气象台提醒,4月14日无明显降雨,全市五区正高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市民及相关部门需继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4月15日至16日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佛山市转有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气温有所下降。届时,市民要注意适时添减衣物,预防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同时各相关部门要注意防御地质灾害和山洪内涝,并抓住有利时机进行科学蓄水,缓解气象干旱。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