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即将开擂,佛山5镇街过招!

2021年04月13日 17:59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林欢欢报道:去年,《乡村振兴大擂台》火遍全省,今年,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即将开擂!目前,佛山海选火热进行中!
  4月12日,市委农办召开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市级海选启动会,解读海选实地走访评分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七大项27小项的评分细则,评估方式包括提供书面材料或者实地考察。
  五个镇街参加市级海选
  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佛山市海选工作分为区海选、市海选两个阶段,区海选由各区根据自身实际自行组织,市海选则分为推荐参赛镇(街道)及相关资料、实地走访、第三方评估、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审定共四个环节。经过推选,禅城区南庄镇、南海区里水镇、顺德区陈村镇、高明区明城镇以及三水区芦苞镇参加市级海选。

  禅城区南庄镇

  南海区里水镇

  顺德区陈村镇
  市委农办将于4月15日至4月19日到参加市级海选的5个镇街实地走访。
  实地走访重点评估参赛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沿线连片美丽乡村风貌带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区镇村书记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多元化支持保障乡村风貌提升资金等7个方面的工作情况。

  高明区明城镇

  三水区芦苞镇
  海选将采取定点走访2个行政村(社区)+随机抽取1个行政村(社区)走访的形式评分。综合实地评估3个行政村(社区)成绩的平均数综合形成参赛镇最终的成绩。
  乡村振兴大擂台
  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由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比赛旨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动镇村同建,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积极打造美丽乡村风貌示范带,大力建设富有岭南风韵的精美农村,推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走在全国前列。
  在第一届《乡村振兴大擂台》中,经过广东省21个地市、42条村的全方位比拼,佛山成绩斐然。佛山紫南村过关斩将,勇夺全省第三名,获评“五强村”;富景社区获评优秀村;罗南村获评“污水处理”优秀村(自荐类)。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