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开展2021年地质灾害和测绘应急演练

2021年04月15日 20:55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李达樟报道:4月12日,佛山市2021年地质灾害和测绘应急演练在顺德区大良街道飞鹅山隐患点举行。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佛山市规划测信总院有限公司、佛山地质局、大良街道、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大良管理所、大门村委会等近100人参与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位于顺德区大良街道大门居委飞鹅路飞鹅山西侧,边坡总体坡向220°,山坡中上部局部为陡崖,属于地质灾害隐患点。据悉,本次演练通过模拟受强台风影响、持续强降雨天气下,由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Ⅱ级预警,佛山市自然资源系统按照《佛山市自然资源系统防范地质灾害预警响应工作方案》启动响应程序,依据现场情形快速而科学地制定应急方案,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实施应急监测预警,采取巡查、发出预警、紧急撤离、应急调查、应急测绘、专人值守等防御措施,有效处置险情的过程。

  本次应急演练采用气象风险预警与单点专业监测预警相结合、传统监测手段与现代科技监测手段相结合、应急调查与应急测绘相结合的创新形式,按照地质灾害事件的发生、发展和结束顺序流程比较完美地进行演绎,目的是希望能够进一步检验我市地质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和转移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