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示范点提升为党建标杆!顺德区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10日 16:36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陆秋燕报道:3月10日,顺德区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党建示范点建设经验。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副科长魏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陈伟成出席会议,并为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授牌。会议还解读了顺德区“两新”组织关于庆祝党建100周年的“七个一百”活动计划。

  去年12月,广东工业设计城园区党委、碧桂园集团党委和广东祥和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成功入选2020年度100个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名单。今天,上述3个党建示范点被现场授予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牌匾,并作党建经验分享交流。

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授牌仪式。(从右往左依次为佛山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副科长魏菲,广东工业设计城园区党委,碧桂园集团党委,广东祥和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顺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陈伟成。)

  3个党建示范点都从各自领域展现了顺德“两新”组织党建的新气象新面貌。广东工业设计城园区走出一条以“innovative(创新的)、national(民族的)、service(服务的)、pioneer(先锋)、ring(同心圆)”五个要素构建的“Inspiring(鼓舞人心的)”特色路径,以党建引领园区发展;碧桂园按照“党建+”工作思路,构建“一体两翼、三培养、四优先、五个100工程”的12345党建工作体系,努力打造党建标杆;广东祥和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建立“祥和工作法”,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和党建宣传工作,成功跻身全省社会组织党建的“佼佼者”。

  “我们要向这些党建工作示范点学什么?”陈伟成认为,有四个方面值得学习:一是讲政治,企业党组织在企业中发挥着政治领导和引领作用,这是企业党建最大的政治优势。二是队伍强,在企业、在园区打造党员先锋工程,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企业、园区发展的路径。三是活动多,有活动才有活力,通过各式各样的党建活动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制度好,把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等贯彻落实到企业、园区党组织当中,做到把党建活动和企业业务融合开展。

顺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陈伟成(中间)发表讲话。

  “怎样才能打造成为上述党建工作示范点?”陈伟成指出,有“五个力”需要大力提升:一是提升引领力,要认认真真强化政治领导和引领作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最大的政治优势转换成企业发展优势。二是提升组织力,理顺企业党组织的组织体系,特别是要把党支部建设好,认真落实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三是提升发展力,具体表现为“四个融”,即把企业党建融入公司规章制度中,把党务与业务融合推进,把党员管理和企业人才培育融为一体,把经济效益与公益效益相融合。四是提升支撑力,同步摸排、同步组建、同步理顺好组织体系,有了强有力的组织体系的支撑,就有了强有力的党建工作和发展推动力。五是提升影响力,认真总结建设经验,在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升示范点的建设水平,把示范点提升成党建标杆,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方法并广泛宣传。

  据了解,今年顺德区“两新”组织计划开展庆祝党建100周年“七个一百”活动,包括组织百名书记上讲台开展主题党课,发展百名优秀企业出资人和企业高管、生产骨干入党,新建百家新型领域、规模企业、社会组织党支部等,增强“两新”组织活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