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湛清远达成文旅战略合作,推动四地文旅资源共建共享

2021年03月08日 07:23 来源:南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洁琳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3月5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分别与佛山、湛江、清远三市的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广州与上述三市文化旅游合作机制开启新篇章。本次广州在与三市的文旅战略合作中,将通过文化引领、旅游拉动的交流合作形式,充分发挥广州作为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化与周边城市合作,为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和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努力和贡献。

  根据框架协议,广州、佛山两地文旅部门将以深入推进广佛全域同城化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为目标,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广州“四个出新出彩”的契机,打造和丰富优秀文化旅游产品,推动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共建共享、优势互补。

  广州与湛江两地文旅部门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客源互动、相互支持、共赢发展”的原则,采取联合创作文艺作品、联合开展演出合作等方式,加强非遗、文创、老店等文旅新业态交流合作,合力打造穗湛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联合区域形象品牌,支持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广州与清远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将侧重于全面整合广州、清远接合片区的文化旅游资源,共同打造广清接合片区文旅“一张图、一张网”,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互惠互融,高质量推动广清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