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服务企业,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2021年03月04日 08:0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于祥华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昨日(3月3日),市委书记鲁毅带队到禅城区,深入企业开展“暖春行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市、区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鲁毅一行先后来到广东大宇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康思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大宇智能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7月落户禅城区南庄镇吉利工业园,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智能设备、自动化设备及机械零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预计2021年营业收入超3亿元。康思达液压公司位于禅城区张槎街道,是一家拥有50多年历史、专门从事液压机械装备制造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与多家科研院所合作成立了产学研示范基地,新技术产业化能力走在全国前列。每到一家企业,鲁毅都走进企业车间、研发中心和展厅,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产品特点,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坚守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广东大宇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佛山市康思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宇智能公司、天禄智能装备科技公司、康思达液压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并提出需要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工作建议。禅城区及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复。鲁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笃定心志发展实体经济,挺起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脊梁。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对企业提出的需要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积极主动做好跟进服务,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要积极为企业搭建各类平台,对接企业实际发展需求,认真吸纳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制定政策提供有益参考。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