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大头菜种植产业,佛山助力云浮河塱村产业振兴

2021年03月04日 07:4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谭海琪 通讯员刘荣康报道:2020年,云浮市郁南县南江口镇河塱村与三水区德一家农副产品加工厂达成了种植大头菜的意向。村中大头菜今年喜获丰收,德一家农副产品加工厂已从河塱村贫困户手中回收大头菜20000多斤,有效帮助贫困户增收。

  为了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拓宽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助力农民提高收入,河塱村在三水区对口帮扶郁南县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罗俊宇的牵线下,充分利用当地滩涂型土地较多的优势,按照“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与三水区德一家农副产品加工厂达成了种植大头菜的意向。德一家农副产品加工厂免费为村中赠送大头菜种子,并明确保底价回收大头菜。

大头菜收成现场。通讯员供图

  2020年10月中旬,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了河塱村的29户贫困户种植了32亩的大头菜,并申请了配套资金发放有机肥料。经过3个多月的悉心耕作,大头菜收成可观。 目前,德一家农副产品加工厂已从贫困户手中回收大头菜20000多斤,有效帮助贫困户增收。

当地种植的大头菜。通讯员供图

  2016年以来,河塱村驻村工作队在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同时,一直将产业扶贫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仅河塱村就投入了130多万扶贫资金发展扶贫产业。现今河塱村在辣椒种植、水稻种植的基础上,又再添大头菜种植项目,为未来河塱村乡村产业振兴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