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企业停业整顿!佛山交警开展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3月03日 15:47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辛裕祺报道:为保障各位市民的出行安全,佛山交警近期开展严查工程运输车专项行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为规范城市工程运输车行驶秩序,从2020年底开始,佛山公安交警共开展了四次城市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查工程运输车不按规定安装卫星定位系统、故意遮挡号牌或者污损号牌、闯红灯、闯禁区、超速、超载、非法改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顺畅。

  2月23日下午,在121省道良教路口的执勤点,一辆粤E号牌工程运输车途经执勤点时被交警截停。交警发现不少沙石从该车上飘洒出,经查,在该车车身尾部有大量泥土,且车厢上方并未用遮挡物密封,能够明显看到沙石。

  “我刚从沙石沙场出来。”货车驾驶员杨某说,沙场距离工地仅5公里,道路上飘洒出的沙石是因为出场时没有密封完整。杨某因为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运物的违法行为,被依法作出处罚。

  据统计,佛山公安交警开展的四次城市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共查获工程运输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39宗,查扣车辆17辆,收回、注销或缩短通行证有效期66张,对管理混乱的7家企业共计99台工程运输车作停业整顿处理。

  强化源头管控

  佛山交警部门对本地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易发时段、区域和施工工地分布等情况进行一次摸查;并联合住建、市政、环卫等部门,深入运输企业,摸底排查辖区企业、车辆、驾驶人底数及安全隐患,建立台账。

  此外,还对排查发现的车辆、驾驶人资质或行驶路线存在问题的,及时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约谈相关责任单位等方式,督促相关运输企业限期整改。

  强化路面执法

  特别是针对春运后期城市建设项目逐步复工,工程运输车运输需求上升的实际,针对大型建设工程集中区域,佛山交警部门集中优势警力,以定点设卡与动态巡查相结合、路面查处与视频监控相结合等方式,采取“日查”“夜查”双时段模式,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加大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检查执法力度,从严查处工程运输车野蛮驾驶行为。

  强化协同作战

  佛山公安交警还主动与住建、城管、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接,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开展上门检查、流动执法,集中查处违法乱象;及时将行动期间查获的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各类涉城市工程运输车事故情况抄送住建、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促请加强对建筑工地、货运重点源头单位、运输企业的管理,对违法事故多的货源单位和运输企业实施联动惩戒。

  强化警示曝光

  佛山公安交警将在官方平台及时对交通违法多、交通事故多的工程运输车及所涉企业进行曝光。此外,还建立了重点车辆“红黑榜”,每月曝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和车辆,邀请群众进行监督,群众也可以通过有奖违法举报平台对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向交警部门举报,在全市范围营造严管氛围。

  佛山交警提醒各个运输企业,请对名下的车辆和人员做好管理和监督;同时,各位司机也应自觉做到遵规守法,文明驾驶。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