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和比亚迪一级供应商签约落户三水,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

2021年02月27日 07:2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欣莹报道:2月26日,三水区白坭镇人民政府与彩虹集团正式签约,彩虹集团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总部项目正式落户三水聚龙湾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2亿美元,将为三水加快培育高端装备智造产业集群、打造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注入新动能。

签约仪式现场。/三水区档案局李东摄

  当日的签约仪式在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举行,项目投资方彩虹集团是特斯拉和比亚迪的一级供应商,位列华南地区汽车线成型零部件行业第一名,其汽车安全及座椅配件产量排名全国前三,刹车系统配件在欧美市场占有率高达60%。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总部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2亿美元,项目用地约80亩,主要产品为汽车保安系统、刹车系统、安全系统等汽车精密零部件,预计2023年投产,达产后年产值达15亿元。该项目将承接彩虹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全部汽车客户业务,全力打造一个集总部、研发、智能制造于一体的现代化总部经济基地。

  在2021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三水提出全力打造广佛极核重要节点城市、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全省乡村全域振兴示范样本的发展定位,加快培育超3000亿元高端装备制造、超2000亿元泛家居、超1000亿元食品饮料、超1000亿元电子信息等四大产业集群。

  项目落户的聚龙湾智能装备产业园位于白坭,是三水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的汽车科技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目前全区规模以上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已超60家,吸引了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的优质企业,产业规模化、集聚化程度不断提高,产业链条日益成熟。

  此次彩虹集团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总部项目签约落户,对三水打造汽配、汽车制造全产业链条具有重大意义,将为聚龙湾智能装备产业园建设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有力丰富三水作为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的内涵。

  “作为全国第一个富裕型长寿之乡,三水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未来还将打造四大产业集群、更为畅达便捷的交通网络,为企业创造‘大城资源、小城成本’的优势。”三水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表示,三水区将全心全意地为项目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助推彩虹集团在三水这片热土不断发展壮大、做强做优。

  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