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w+驾驶员,平均每人每天不到10单!佛山网约车大数据公布

2021年02月26日 17:58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网约车日均订单量9.49单

单车日均营收462.44元

  ……

近日

佛山市出租汽车市场运行监测指标信息发布

想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企业或个人

可以参考一下

(以下数据截止到2020年12月底)

 

  一、市场规模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

  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内平台公司15家,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10716张,核发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 46582张。

  与2020年6月底对比,网络预约出租车增加1441辆,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增加9856人,注销《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运输证》587张。

  巡游出租汽车

  我市共有巡游出租汽车企业16家,巡游出租汽车3024辆,13010人取得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与2020年6月底比巡游出租汽车减少22辆。

  根据相关数据监测和执法情况,发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存在接受无证车辆和驾驶员进行非法运营的情况。

  二、市场运营

  2020年下半年全市网约出租车日均订单量9.49单,其中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出租车36870辆,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出租车14233辆。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出租车单车日均载客里程137.77 公里、单车日均营收462.44元。

  同时,全市巡游出租车单车日均载客18.26次,单车日均载客里程150.02公里、单车日均营收568.19元。

  三、风险提示

  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市出租汽车驾驶员经营压力上升。提醒通过自主购车、以租代购方式进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的驾驶员须密切关注和评估行业规模、收益等,审慎做好投资和从业选择,充分考虑市场风险。建议拟选择以租代购方式进入网约车行业的驾驶员,咨询专业法律人士评估承租人在融资租赁中面临的风险。

 

  温馨提醒

  拟从事出租车行业的驾驶员须取得从业资格证,车辆须获取有效运输证件,企业(平台)须取得经营许可证方可运营。

  对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市、区两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依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广东省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办法》,实施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市民出行请选择合规车辆、合规企业(平台)和合规驾驶员。

(责任编辑:杨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