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创新服务方式,为海外留学生赠送人身意外险 150名佛山籍海外留学生投保

2021年02月25日 07:3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碧云报道:“感觉很贴心,很暖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海外肆虐,回国航班被熔断,近日,远在白俄罗斯留学的佛山籍大学生Young仍滞留在白俄罗斯。春节未能回家团聚的他却收到了漂洋过海而来的家乡“春节大礼”——一份有效期为1年的海外留学人身意外保险。

  2021年度,为助力海外留学生应对疫情,加强对海外留学生健康的关心和关怀,市侨联决定由政府出资,为符合条件的佛山市户籍海外在读留学生,免费赠送海外留学人身意外保险。目前,已累计为150名留学生投保,参保人遍布北美、欧洲、澳洲、东南亚等地。据悉,由市侨联为留学生赠送海外留学人身意外保险,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该险种由太平财险佛山中心支公司提供,是专门针对人身意外和突发急性病(如心脑血管的疾病)保障,保障范围包括意外身故、残疾,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等相关服务内容。

  “侨联这一做法相当于给留学生多提供了一份保障,更体现了家乡对留学生的关怀。”佛山籍侨领邓衍锌是加拿大南海同乡会会长,兼任南海(海外)留学生联盟加拿大工作站总干事。随着留学生逐渐低龄化,邓衍锌和他所在的组织经常义务为当地的佛山籍留学生和家长提供留学咨询、签证、交通、住宿等方面的帮助。收到佛山市侨联要为留学生购买人身意外险的消息后,邓衍锌马上在当地的留学生群通知,接受学生们的咨询,并搜集信息反馈给佛山市侨联。

  市侨联主席蔡国雄表示,希望通过免费赠送人身意外险的形式,用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金,为留学生在海外提供一份保障。更长远的目标是,希望创新服务新侨方式,让留学生感受到家乡的关怀,吸引留学生返乡就业创业,为佛山招才引智,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