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新增2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21年01月28日 11:26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倪玉洁报道:科技部火炬中心近日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认定名单,全国共有133家机构确认新增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佛山车载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园和慧泉科技园晋升“国家级孵化器”。至此,佛山市国家级孵化器增至24家。

  车载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园位于三水,是一家专注于孵化汽车电子产业的园区,由佛山好帮手知行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园区项目申报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已经入驻了30多家企业,拥有车联网系统、自主泊车系统、行车安全辅驾系统、智能尾门传感系统等多个项目,还建成了柔性智能制造工厂以及国家级检测中心,为入园企业提供助力,“园区还孵化了翼卡车联网、卡仕达电子等优质汽车电子行业企业。”

  

广东好帮手实验中心。
慧泉科技园位于南海狮山,是一家由佛山市南海慧泉投资有限公司自购土地、自建孵化场地的重资产的专业型孵化器,目前已实现盈利。该园区针对智能制造行业打造慧泉智能装备供应链服务平台,建立有自身智能装备供应链服务平台,如配备智能制造技术检测平台、高标准生产厂房,方便入孵企业链条式发展。园区的孵化器面积达1.45万平方米,目前有广东韦达尔科技有限公司等33家在孵企业。

  

慧泉科技产业园。
在前不久公布的2020年度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名单中,佛山新增8个省级孵化载体。截至目前,佛山市共有科技企业孵化器105家,众创空间86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3家;省级孵化器12家,省级众创空间14家。

(责任编辑:杨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