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开展欠薪问题集中接访活动

2021年01月28日 09:12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建荣 通讯员郭海滨报道:为扩大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成果,实现“两个清零”的目标,确保广大农民工春节前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过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昨日,佛山开展主题为“粤薪无忧”的集中接访活动。市区人社、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在单位接访窗口统一开展欠薪问题集中接访,为劳动者撑腰,让他们过上安“薪”年。

  活动中,各部门积极落实首问负责制,对反映的欠薪问题线索及时受理、快速调处,杜绝出现推诿塞责、态度蛮横的情况,切实为劳动者解决工资问题。其中,市人社局由副局长张平安负责接访,他向全市劳动者明确了佛山根治欠薪的决心,让他们安心在佛山工作。

  本次集中接访活动是佛山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该专项行动自去年11月开展以来,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2554家,对部分在建项目落实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规范签订劳动合同等要求不到位的,督促其整改到位,逾期不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处罚。专项行动期间,共查处了223家欠薪违法企业,为1551名劳动者追发工资1908万元,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4宗。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提醒广大农民工,遇到劳资纠纷和欠薪事件,一定要合法维权,理性维权,及时保留工资条、考勤表等维权证据资料。如果在佛山发生欠薪行为,请第一时间向属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举报或拨打12345进行电话举报投诉,相关部门将及时开展核处工作,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