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明天开幕

2021年01月23日 08:0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碧云、路帅、阮凤娟通讯员覃剑报道: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24日至26日在广州召开。昨日上午,佛山代表团的40多名代表陆续抵达广州白云国际会展中心向大会报到。

  按照会议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大会严格实行全员全程闭环管理。参会的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在会前做了核酸检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代表们陆续到驻地报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代表们在大会召开前积极准备,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准备的建议和议案涉及制造业发展、企业创新、乡村振兴、垃圾分类、居家养老等各个领域。

  省人大代表、佛山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梁凤仪带来新一代企业家培育成长和加强网络投票平台的监管两份建议。省人大代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农工党佛山市委会副主委陈忻关注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省人大代表、顺德区勒流街道南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曹润明则聚焦农村“三线”(供电线、通讯线、有线电视线)整治工作。

  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充分反映好佛山人民的心声,为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人大智慧、人大力量。

  据悉,大会期间还安排了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因应会议闭环管理的实际情况,大会在代表驻地设立了10个视频采访室,方便媒体记者视频采访与会代表,并将安排对大会开幕式进行电视直播、对各次全会会议和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进行网络图文直播。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