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年01月22日 07:4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路帅 通讯员马畅报道:昨日上午,在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征兵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凝聚军地合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副市长陈小坚、佛山军分区司令员龚晓晖参加会议。

  去年,佛山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分区认真贯彻上级征兵工作精神,紧紧围绕“五率”量化考评,全市共征集兵员1200多人,其中大学生占74%,大学毕业生占25%,兵役登记率达100%,且没有发生一起责任退兵、廉洁征兵问题,佛山“五率”量化考评为优秀,市征兵办被评为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今年开始国家正式施行一年两次征兵,这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实际步骤,对于提高部队的日常战备水平、保持长期稳定的作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改革前,实行一年一次征兵,改革后,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1到3月征兵;下半年7到9月征兵。上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春节返乡青年;下半年重点征集大学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高校新生。

  陈小坚强调,全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勇于攻坚克难,提高征兵工作质量,把大学毕业生作为宣传发动的重点对象,结合疫情防控,做好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

  要创新工作方法,依托人才市场、高校阵地对大学毕业生宣传发动,发挥政策激励效应,坚持一手抓政策宣传,一手抓政策落实,兑现鼓励入伍、服务在伍、保障退伍等各项优惠政策。要凝聚军地合力,各级政府要严格按照兵役法要求,积极配合兵役机关做好征兵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将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征兵全过程,确保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还表彰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