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领取!佛山名家挥毫,600多份春联和“福”字送市民!

2021年01月21日 23:12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裴鑫、邵毅东摄影报道:挥毫泼墨暖民心,道德春联进万家。1月20日下午,“我们的节日 春节”——2021佛山书法名家“道德春联进万家”公益活动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以下简称“石景宜艺术馆”)举行,15位书法家作为文艺志愿者,书写春联和“福”字,为广大市民朋友送上一份充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韵味的新年贺礼。

戳视频,回顾活动现场

  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杨凡周致辞道,本次活动是佛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也是佛山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市各地红红火火地举办,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弘扬了时代文明新风、增强了文化自信。

书法家们即席挥毫

  随后,李小如、王志敏、何志斌等15位书法家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即席挥毫,每人至少撰写20副春联和20个“福”字。不一会儿,“天增岁月人增青,春满乾坤福满堂”“金牛开出丰收景,喜鹊衔来幸福春”等一副副充满年味的对联写就。志愿者们将这些对联铺在地上,只待墨水干透就将春联卷好装袋,等候已预约过的市民线下领取。

等待墨水干透的对联铺满在地上

  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周捷表示:“应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等相关部门的要求,每年春节前我们都会举办‘道德春联进万家’的活动,在我市传播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精神文明活动的深度开展。”

书法家们即席挥毫

  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小如表示,石景宜艺术馆举办“道德春联进万家”公益活动至今已走到第四个年头,他坚持为市民写春联、送春联的公益活动已有10多年,往年许多市民参加,今年疫情原因,“福”字和“康”字写得特别多,意蕴幸福和健康。

艺术馆秒变一片“红色海洋”

  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介绍道,出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今年主办方通过提前预约、线下领取的方式派发春联。1月20日起,市民可通过“佛山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微信公众号预约,线上预约名额250个;也可到艺术馆二楼大厅入口测温处登记有效身份信息预约,线下预约名额50个。预约额满即止。

识别上方二维码填写预约表单

提交后须截图保存预约信息页面

  对联领取时间为1月21日-24日、1月26日-31日,市民可凭线上、线下预约有效信息在场馆开放时间内,前往石景宜艺术馆二楼大厅入口测温处领取对联,每份含1副春联、1张“福”字。该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8:30-12:00、14:00-17:30,周一全天闭馆。

  本次活动由佛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佛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主办,顺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佛山市文艺志愿者服务团、佛山市书法家协会、黄连社区居委会承办。

  附:书法家名单

  李小如 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王志敏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佛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何志斌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佛山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邱健彬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佛山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林润深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佛山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郭文钊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佛山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

  何伟军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王长立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佛山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

  李嘉朋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佛山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罗汉中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佛山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杨劲松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佛山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薛芝恋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佛山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蔡庆洪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唐嘉怀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佛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

  叶世雄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佛山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责任编辑:杨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