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佛山将新增学位3.9万个

2021年01月21日 17:50 来源:佛山新闻网

  1月21日,佛山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全会报告提出,要持续解决教育突出问题,积极扩大优质学位供给,大力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全会提出,力争新(改、扩)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40所,新增学位3.9万个。巩固并扩大学前教育“5080”建设成果(即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要达到50%以上,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达到80%以上),积极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深入实施“强师工程”和“十百千万人才培养计划”,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改革,提升教师队伍保障水平,把佛山打造成为南方教育人才高地。

  禅城区:组建七大教育集团

  禅城区计划在2020-2023年新建、改建9所学校,同时对7所原村办学校实施扩建工程和1所特殊学校实施扩容提质工程。完工后可新增学位合计约1.89万个。

  拟新增建设佛山市第二中学新校区、紫南实验学校(暂定名)、禅城区明德中英文学校、禅城区南庄中学附属学校、惠景中学附属小学、惠景中学新校区、聚锦小学二期,进一步加大学位供给力度。

  组建由佛山一中、华英学校、佛山二中、佛山三中、佛山四中、惠景中学、环湖小学为核心学校的首批七大教育集团,由优质品牌学校辐射引领相对薄弱学校的发展和提升,从而实现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环湖小学西校区规划图

  南海区:至2021年新建扩建20所学校

  对于桂城在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全球创客新都市、省金融高新区等核心地域的教育资源配置,政府优先保障学校用地指标,基础教育用地向相对薄弱的三山东部地区、原村域学校和教育资源相对缺乏的灯湖学区、映月学区、怡海学区倾斜。

  2020-2021年,桂城街道计划利用城区新建、楼盘配建、村域集体土地改建及相对薄弱学校扩建的模式,计划将陆续完成20所学校的新建扩建任务,其中新建10所,改建扩建10所,总投入约53亿元,新增学位25020个。

  顺德区:2个在建项目,乐从华英新校2021年动工

  顺德区预计至2025年,将投入包括社会资金在内的40亿元,新建义务教育学校8所、公办幼儿园4所,改扩建学校5所,共增加学位29295个。 

  2020年动工建设项目:

  1.乐从建鑫家园小学(新增学位1080个);

  2.乐从第一实验学校(该校被纳入顺德一中教育集团成员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2021年9月正式开办,远期办学规模为108个教学班。小学60个班,初中48个班,可为佛山中心城区增加超5000个优质公办学位)。

  2021年动工项目:

  1.乐从桂凤初级中学和沙滘初级中学的扩建工程,分别新增宿位750个和2000个;2.佛山乐从华英新校和新隆片区规划学校的新建工程,分别新增学位、宿位2130个和2820个。

佛山华英学校新校区地块区位图

(责任编辑:杨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