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联广明高速、广州绕城高速、顺番公路等重要道路 乐龙路龙江南坑跨线桥全线贯通

2021年01月19日 07:2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林嘉慧通讯员潘峰报道:昨日,记者获悉,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佛山市乐龙路龙江南坑跨线桥全线提前1年顺利贯通。
  乐龙路南坑跨线桥工程,北起顺德区龙江镇南坑村广州绕城高速以南,向南经南坑路、里海大涌、南新路,南止于龙江镇东头村里海立交以北,设计路线总长1.6公里,改造范围全长1.089公里,其中跨线桥长473.2米,总共由110片预制小箱梁、三块重达2000吨的钢箱梁组成。该工程总投资逾1.2亿元,建设期限24个月。
  该工程是乐龙路与南坑路、南新路的重要节点。乐龙路作为顺德区重要纵向次干线道路,串联了广明高速和广州绕城高速等区域重要横向运输主通道及环镇南路、龙洲公路和顺番公路等多个区域内部多条横向主干路,在区域路网布局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工程完工后,对于完善路网、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周边土地开发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该工程项目部副经理陈金良介绍,从2020年6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在当地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项目部精准施策,科学调度,克服了车流通行量大、周边厂房和住户集中、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种种困难,为2021年3月主桥通车、8月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