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4300元!佛山企业各出奇招留员工过年

2021年01月15日 08:3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讯 记者高慧超报道:留厂过年+及时返岗奖励4300元,还有11项福利!近日,美的生活电器、格兰仕、小熊电器等企业纷纷出奇招,出台各种措施动员各自的员工留在佛山过年。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国外疫情持续加剧蔓延,国内疫情多点零星散发。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佛山市各区政府都纷纷发文,呼吁广大市民尽量留在本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为鼓励员工留在顺德、留在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过年,小熊电器一次性推出了11项福利措施,其涵盖春节红包、餐费补贴、上班奖励等。其中,对于留守顺德的员工,小熊电器在2月8日上班之时奖励300元;年三十到正月初七,每人每天可获餐费补贴50元,8天共获补贴400元;留守员工还可携带家属一起参加该公司组织的团年宴,在大年初一可领取春节红包100元……同时,对于回家过年的员工,该公司不仅安排暖心大巴接送回家、返厂,如果按时返岗的员工还可获得100-300元奖励,在初十前返岗的员工最高还可获得2500元年终奖。所有的奖励加起来,最高可达4300元。

   小熊电器董事长李一峰表示,自小熊电器上市后,大批高层次人才、技术专才、国内知名高校和海外留学生慕名而来。目前,小熊电器已经拥有7个研发团队、270多名研发人员,同时也建立了超过500多人的营销团队。正是因为依赖这些人才,小熊电器才得到快速发展。 广东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减少人员流动。据悉,该公司对符合条件的一线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留厂奖励。为方便员工节假日生活,该企业在年三十到年初四还将安排购物专车,多个站点接送员工方便员工购物,可往返于东凤、小榄、容桂等地。此外,“留厂礼物” 还包括春节免费就餐,含中餐和晚餐等,该企业从年三十到年初三将安排多种文体活动,如看春晚、抽奖、包饺子。该企业将为员工发放免费电影票、发放留守慰问礼包等。 日前,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也在其企业公众号发出《请您留在格兰仕过春节 ——致全体格兰仕人的一封倡议书》,倡议所有格兰仕员工尽量留在格兰仕过春节,并承诺为每一个留厂过年的员工提供全面的生活保障。格兰仕表示,为了丰富留厂员工们在节假日期间的生活,格兰仕还将原来的返乡车费路费补贴,转为留厂员工的春节活动经费。从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格兰仕将组织游园、放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员工在格兰仕度过一个难忘、充实的幸福年。“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