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启动文艺志愿者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

2021年01月15日 07:2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黎红玲摄影报道:昨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佛山市文艺志愿者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启动暨佛山书法名家黄连村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顺德区勒流黄连社区画家艺术村举办,佛山书法名家现场为村民写春联,送上浓浓的春节祝福。

佛山书法名家现场写春联送祝福。

  “金牛耕出丰收景喜鹊衔来幸福春”“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活动现场,佛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志敏,顺德区书协主席胡焯渠,著名书法家李天云,市书协常务副主席何志斌,市书协副主席邱健彬、林润深、罗国平、胡锦秋等10多位佛山书法名家现场挥毫。不一会儿,一副副散发着墨香和年味的大红对联和“福”字就摆满了院落,接过红彤彤的对联和“福”字,村民们笑逐颜开,连声道谢。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以小规模的形式举办。“本次活动通过市、区、镇、街、村以及画家艺术村六级联动,为村民送上精神年货。”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甘绮霞表示,书法名家写春联送祝福是备受群众欢迎的活动,希望以春联的形式更好地引导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全市上下形成传播文明新风、传播正能量的良好氛围,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并提高其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下来,佛山书法名家还将走进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写春联送祝福。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举办的写春联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市民即日起可通过提前预约、线下领取的方式领取春联和“福”字。

  本次活动由佛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佛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主办,顺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佛山市文艺志愿者服务团、佛山市书法家协会、黄连社区居委会承办。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