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3家单位入选省环境教育基地名单

2021年01月14日 08:0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林嘉慧报道: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020年“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名单,佛山市禅城区东鄱小学、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罗园水乡、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江义村等3家单位成功入选。

  据了解,禅城区东鄱小学秉承“生态、优质、可持续发展”办学理念,凸显出“开放式的生态环保科普园”的建设特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工作委员会经多次考核测评,认为东鄱小学在大范围工作和大面积领域上,已经基本实现了《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各项质量标准,堪称“可持续发展”的示范与榜样。

  禅城区南庄镇罗园水乡依托佛山南庄村与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历时7年共建共享的美丽乡村试点基础,将中国传统美德为特征的传统文化和水乡耕读为特色的地域文化有机融合,在大力开展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成立了乡建学堂,规划设计了“低碳图书馆”“低碳主题展厅”“低碳公厕”,搭建出文明如厕、公交出行、榕树乘凉、田间耕作等12个环境教育的乡村场景,将乡村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作为活态化教材,开发了相应的环境教育研学课程,让环境教育与乡村建设和村民生活相融合,形成了一条以“低碳岭南水乡,传承耕读文明”为主线的环境教育路径。

  顺德区勒流街道江义村环境教育基地位于勒流街道北部。近年来,江义村先后荣获中国最美村镇、广东省“绿色社区”等多项称号。该教育基地紧紧围绕“环境教育”的工作主线,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的环境教育活动,努力改善村容环境,把环境美化教育工作落实到各家各户,为社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