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鲁毅赴顺德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1年01月14日 07:5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于祥华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寒冬之际送关怀,浓浓真情暖人心。新春佳节临近,昨日,市委书记鲁毅赴顺德区乐从镇,走进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家中开展慰问,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特困供养对象关有嫦现龄73岁,是一位孤寡老人。“您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关有嫦家中,鲁毅与其拉起家常,认真询问其身体、生活情况,并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金。家住乐从镇路州村的黎保南是一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鲁毅走进黎保南家中,与其亲切交流,代表党组织感谢其为党和人民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祝福她新年吉祥、健康长寿。在身患疾病的低保户黎丽逢家中,鲁毅认真了解其医疗保障、子女教育及生活起居等情况,鼓励她安心治病,将子女培养成才,克服暂时的困难,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走访慰问中,鲁毅特别叮嘱村(社区)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上门,多到困难群众、党员家中走走、看看,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必要服务保障。鲁毅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地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深入开展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保护专项行动,筑牢民生底线,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党员基本生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个人防护、落实群防群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