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再新添献血屋 固定献血点增至5个

2021年01月14日 07:38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邓爱仪摄影报道:昨日,佛山市人民政府献血屋(铂顿城、世纪莲)揭牌启用仪式,分别在铂顿城献血屋和世纪莲献血屋两地举行。加上新增的两个献血屋,佛山现有5个固定献血点。当日,佛山市中心血站还联动线上线下,举办“最美挽袖者 点亮大爱佛山”爱心献血主题活动。据悉,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至2019年,佛山共有220万人参与了无偿献血,献血量625吨。

  据了解,目前,祖庙正门左侧设有一个停靠献血车的流动献血点,新建的铂顿城献血屋是祖庙商圈第一个固定献血点,还有多条公交线路经过,交通便利,人流密集,既方便了市民前来献血,也增加了献血率,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位于佛山新城公园内的世纪莲献血屋,是佛山首个自然公园主题献血屋。选址这里,是考虑到人文与生态的相互融合。这两个献血屋符合国家对献血屋建设的标准要求,能为市民提供安全、卫生、便利的献血环境和良好的献血服务。

  佛山统一四个献血屋的命名

  值得一提的是,为突出政府对献血工作高度重视,借这两个献血屋正式启用之机,佛山统一了4个献血屋的命名,即命名为佛山市人民政府铂顿城献血屋、佛山市人民政府世纪莲献血屋、佛山市人民政府东方广场献血屋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南庄吉利献血屋。

  据悉,目前佛山共有5个固定献血点,分别是佛山市中心血站、东方广场献血屋、南庄吉利献血屋、铂顿城献血屋和世纪莲献血屋;流动献血车停靠的献血点共有4个,分别是祖庙献血点、张槎献血点、兆阳广场献血点和潭州国际会展中心献血点。据统计,2018年~2020年,在佛山市中心血站、东方广场献血屋和南庄吉利献血屋等固定献血点共有21229人主动献血,约占总献血人次的20%。

  佛山人的献血量如何?记者获悉,2019年,佛山共有12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40吨。佛山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无偿献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的双百目标,圆满完成了采供血工作任务。佛山已连续7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连续7次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